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平陆5个项目入选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1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 通讯员 刘 哲)4月8日,记者从平陆县项目推进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列入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71个,平陆县经过积极申报、层层筛选,最终5个重点项目入选,涵盖新装备、新能源、基础设施等行业。其中,产业领域入选2个重点项目,基础设施领域入选1个重点项目,社会民生领域入选2个重点项目。

在产业领域,山西新环公司年产3000万件太阳能光伏支架零部件建设项目入选。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18111.62平方米,购置太阳能光伏支架零部件生产线三条及其它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跟踪系统零部件生产基地,年可生产3000万件跟踪系统的零部件,增加就业人员120余人,实现产值1.80亿元,实现利润3000万元。

在能源革命领域,平陆中电神头新能源有限公司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入选。该项目总投资5.20亿元,,项目总规模100兆瓦,总占地面积约3600亩,新建100兆瓦光伏场1个,新建220KV升压站1座及其他相关配套附属设施。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1.5亿度,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上交税金1024.1万元,每年可为电网节约标煤约8.56万吨,减轻排放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约 21.48万吨,还可减少大量灰渣的排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在基础设施领域,部官扬水改扩建工程入选。该工程总投资7.93亿元,工程规模为四级十四站。备用水源泵站2座、一到四级骨干泵站4座和灌区中小型提水泵站8座;各级输配水渠道包括总干渠1条、东干渠1条、西干渠1条,配套分干渠11条,新建泵站引水渠6条,支渠共75条。项目建成后,可新增灌溉面积20.61万亩,其中平陆县15.05万亩(改善5.01万亩,新增10.04万亩),新发展盐湖区南山片5.56万亩。

在社会民生领域,平钢线化肥厂至钢桥水毁建设项目和马泉沟至G522线水毁建设项目入选。平钢线化肥厂至钢桥水毁建设项目总投资3.28亿元,起点位于圣人涧镇化肥厂,终点位于三门峡大坝钢桥。建设里程41公里,主要实施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排水工程、护坡工程、涵洞工程、桥梁工程、安保工程及交通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新增建设里程41公里,使水毁路面得到极大提升改善,有效提升全县整体防汛能力。马泉沟至G522线水毁建设项目,总投资1.10亿元,起点位于三门镇马泉沟,终点与G522线相接,建设里程11公里,主要实施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排水工程、护坡工程、涵洞工程、桥梁工程、安保工程及交通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新增建设里程11公里,使水毁路面得到极大改善,有效提升平陆县整体防汛能力。

下一步,平陆县将继续落实省市关于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强化服务保障,协调落实建设条件,做实项目调度推进,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