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万荣县不动产登记进入电子证照时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3月25日下午,万荣县卫体局副局长牛泽康在县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窗口”拿到了全民健身体育场项目的《不动产权证书》。与以往不同的是,他还领到了一张不动产权证书的“电子版”,这也是该县第一本不动产电子证照,标志着万荣县不动产登记迈入电子证照时代。

“不动产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权证明,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采用了最新国密安全加密算法等多项安全技术,保证了电子证照的规范性与安全性,不仅与登记数据信息保持同步,也与纸质证照保持同步,同时也杜绝了错、假证明的出现,为企业和群众登记办证带来了便利。”万荣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裴玉斌表示,今后,该县每办理一笔登记业务,都将同步生成一本电子证照,企业、群众可以通过“三晋通”App查询,或通过“山西省政务服务网”下载使用。登记机构将通过核验电子证照,取代传统的纸质不动产权属证书(证明)查验环节。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加大电子证照应用推广力度,拓展电子证照应用范围,逐步实现住建、公安、税务等部门可以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查验电子证照,对于之前已颁发的证书(证明),待存量数据转换后,即可实现随时随地查询。

据悉,下一步该县不动产电子证照将实现网上申请、在线缴税和发证的全流程办理模式,为数据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联动提供有力保障,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