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运城银保监分局多举措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8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3月25日,记者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运城监管分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2月末,全市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1亿元,较年初增长10.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5.9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户数26684户,较年初增加1992户,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总体完成“两增”目标。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运城监管分局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一是印发《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和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制定融资纾困、乡村振兴、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市民金融服务、风险防控等8个方面金融措施,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聚焦主业主责,改进综合金融服务。

二是制订《运城银保监分局2022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方案》,以“支持重点、振兴乡村、助力小微”三项专题为抓手,监管引领银行保险机构高效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助力打造运城市“415”十大工业产业集群、“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和“1311”重大工程项目。

三是联合人行运城中支对13家市级银行机构、89家县级银行机构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

四是对17家银行机构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组织编制金融产品名录,深度拓展银税线下合作,充分利用“信易贷”平台,推动银企对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