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市统计局“以考促学”强本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日报讯 近日,市统计局围绕统计职能、统计监测、统计监督等内容,组织全局青年干部进行统计知识学习,开展统计知识比武,“以考促学”强本领。

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统计专业知识的提升,“张榜明示”统计专业知识学习组织模式。学考结合确保成效,组织专人全面负责统计专业知识学习内容并设立测试小组,积极准备定期学习成效闭卷考试活动。

紧张备考,创新形式。为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对考试全过程的参与度,出题组和答题人共同行动,“三榜定案”充分发挥所有人员的智慧和力量。一是由测试小组设计考题范围、内容及样题,引领大家对学习章节中每个知识点逐一梳理解读;二是所有参与测试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内容设计题目,全员共享,综合汇总所有题目,形成题库;三是测试小组全面梳理,从题库中精心挑选题目并补充未涉及内容,最终形成一套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的试题。本次闭卷考试,市统计局全体参考人员以认真的态度积极答题,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成绩。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针对测试中暴露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培训,充分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统计业务的热情,练强技能,为运城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 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