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税务蓝”点缀“草莓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5

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王会亮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

近日,在平陆县甜蜜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草莓种植大棚里,一抹“税务蓝”与粒粒红草莓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生动的春日图景。

当天,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的几名税务干部,为农户董爱珍宣传最新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他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如汩汩清泉一般滋润着农户心田。

“这几位税务干部是我们这里的‘常客’了,他们经常过来宣传税收政策。熟悉了政策后,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董爱珍如是说。

大棚外“浅草才能没马蹄”,大棚内早已是绿意盎然果实丰。阳光透过棚膜照射进来,一行行田垄上红绿相衬,成熟的草莓娇艳欲滴,丰收就在眼前。

这里是位于黄河沿岸的国机平陆现代农业采摘示范园,一条宽阔的沿河旅游公路横穿而过,为当地群众发展果蔬产业带来了巨大商机。据了解,此处共拥有果蔬大棚160余个,总面积将近300亩。时下正是草莓采摘销售的旺季,前来观光采摘的游人络绎不绝,成了沿河边一道亮丽风景,也为税收宣传提供了有利阵地。

近年来,为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平陆县税务局成立了涉农税收服务小分队,他们经常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讲政策、送服务,详细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及时收集群众建议、回应群众诉求,从各个方面帮助农民朋友换脑子、变思路,鼓励和指导附近村民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发展新路。

董爱珍是受益者之一。2019年,她在这里承包了一个大棚,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后来在税务干部的政策宣传和引导下,她大胆承包了20多个大棚,面积一下子扩大到了25亩。她的爱人介绍说,7个大棚种上了草莓,其他大棚则种上了西瓜和香瓜,仅去年的家庭纯收入就超过了40万元。在谈及税务干部的服务时,他的言语中充满了感激和赞誉。

党的政策惠群众,税收服务亦暖心。平陆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靳灶峰表示,群众的口碑就是对税务工作最好的褒奖。下一步,平陆税务部门将紧扣税收职责,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关注和服务“三农”发展,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持续在助力乡村振兴中作出税务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