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点正式“入驻”河津政务服务中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4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史甜甜)“以前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还要专门去中国人民银行河津支行打印个人征信报告,来回跑浪费时间。现在,这里也配置了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不出大厅就能拿到个人征信报告,这就方便多了!”3月10日,在河津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任晓斌手拿个人征信报告高兴地说道。

当天,一台崭新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河津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运城市首个入驻县级政务服务中心的个人征信自助查询点,也是河津农商银行在全省农信系统108家县级行社中第一家申办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

据了解,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借助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对查询人进行身份验证。市民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按语音提示完成身份信息读取和人脸识别,即可轻松查询、领取个人信用报告,整个过程一般仅需1分钟—2分钟,操作极为简便省时。

今年以来,河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工作中,通过开门纳谏、听取民意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收集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和了解群众诉求。针对群众提出个人征信查询“慢挤难”的问题,该局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河津支行、河津农村商业银行对接联系,成功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配置到政务服务中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打印业务,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快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高全市金融和政务服务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