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县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深化省校合作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4

本报讯 近年来,芮城县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工作部署,坚持把创新贯穿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合作,积极对接运城银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入手,在芮城县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实施节能改造,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

为促使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在芮城县“落地生根”,芮城县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选择芮城县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作为全县首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试点单位。通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队现场考察指导,多次论证方案可行性,最终选用节能效益分享型模式,由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司运城银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对芮城县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中央空调系统、照明等用能系统进行节能改造。

改造完成并投入运行以来,芮城县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各种更换和新增的节能设施设备均运行正常。经分析评估,2021年综合节能量45234千瓦时,节约用电费用约2.5万元,综合节能率为14%。

下一步,芮城县委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通过微信、电子邮箱等渠道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进一步互动交流,推广试点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精准提高公共机构能效管理水平,深入挖掘公共机构节能潜力,打造更多示范样本,助力建设更多“绿色学校”“绿色医院”“绿色建筑”。 (关锐鹏 薛 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