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创新平台载体深化省校合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1

本报讯 去年以来,芮城县坚持把深化省校合作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创新平台载体,推动省校合作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开设“大讲堂”,打造赋能平台。该县借助省校合作人才优势,开设“古魏大讲堂”,邀请合作高校专家教授举办专题讲座,打造干部教育培训平台。目前,已先后邀请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专家教授就能源革命、区域发展、城乡规划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组建“人才库”,打造聚智平台。该县建立省校合作芮城籍优秀大学生、高校校友资源、在外优秀人才三大“专家库”,先后与清华大学等78所高校成功对接,吸引12名院士带队到芮城调研,280余名大学生来芮城见习实训,引进高学历人才79名,建立“运才”数据库1000余名。

建立“服务站”,打造创新平台。该县通过政企联动的方式,联合亚宝药业、大禹生物等规上企业赴北京、上海、武汉等地高校开展校园专场招聘,借助高校科研资源优势,建立5个招才引智服务站,推介人才优惠政策,吸引人才来芮投资兴业,促进产学研结合,集聚创新潜力。

设立“信息员”,打造对接平台。该县充分发挥在外商会企业优势,通过各外埠商会实时通报芮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递芮城省校合作新政策,向更多高校展现芮城优势资源、合作意向。目前,已在16个外埠商会设立信息员,发布各类信息50余次。

组织“芮城行”,打造合作平台。该县将组织开展“省校合作芮城行”活动,聚焦县域经济和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各类专家集中走进芮城,为芮城发展把脉,为产业发展问诊。

       (姚亚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