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乔登州出席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1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10日,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市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省委、市委督查组反馈的全市教育系统问题清单;分析研判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乔登州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单位各部门各学校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真正从思想认识上重视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精准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应对风险能力,主动作为、严查隐患、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领导,教育部门、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全市教育系统上下共同抓的工作局面。要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全面学习系统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措施,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要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进一步完善校园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家庭学校、校内校外协同,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梳理短板弱项、排查“盲区”“死角”,备齐备足、规范储备防疫物资,切实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格追责问责,高度警醒、举一反三,及时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迅速纠正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现象,以更严作风、更强担当、更实举措,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