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漏一人,坚守一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1

记者 魏 濛

“请问您从哪里来?”

“您要到哪里去?”

“去那里做什么?”

“请慢走!”

……

在运城北站出站口,志愿者景祎一边耐心地向出站旅客询问相关信息,一边熟练地把相关信息记录到疫情防控登记本上。相同的问题,景祎每天要重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

每天从早上开始,来自太原、西安、青岛等全国各地的旅客络绎不绝出站,守在第一道关口查验场所码的志愿者,打足精神,不断提醒旅客,维持出站秩序,并仔细检查每位旅客的健康码、行程卡,引导出站旅客前往相关区域进行测温、核酸采集,坚决不漏查一人。

高铁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运城北站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用他们的坚持、耐心、认真为全体旅客“保驾护航”,为筑牢运城疫情防护墙奉献着。

“我从2021年12月25日开始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后参加了运临路蔬菜中心、市第二医院、运城火车站、高速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今年疫情发生后一直连续多天在运城北站参加志愿服务。”景祎一边录入旅客信息一边说。

近期,随着我市各企业复工复产,返岗人员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景祎还没有录完这趟列车出站旅客的信息,下一趟列车的出站旅客又来了。“出站旅客一波接一波,很多时候,我连停下来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景祎说,看到旅客排着长队,最担心的就是出站旅客因等待时间长产生急躁情绪。为了节约时间,她经常是坚持把当趟车次要出站的所有旅客信息录完再喝水。

“姑娘,我70岁了,看不清字,能帮我设置一下手机吗?”在出站口,一位出站的老人拉住景祎。“没问题,老人家,这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请您拿出身份证给我看下。”在出站口,每趟到站的旅客中,都有大量未将健康码与场所码进行绑定的旅客,其中大部分是不懂手机操作的老年人。此时,景祎和其他志愿者都会耐心帮旅客设置,以便顺利出站。

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看着步履匆匆的旅客,每个旅客都积极配合,志愿者们也努力地为每一位遇到麻烦的旅客解决难题。

“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的成就感足以战胜身体的疲倦。”景祎说:“能加入防疫一线志愿服务,为运城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觉得很有意义。在岗期间,我将坚持做到不漏一人,坚守一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