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刁海鹏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工作会议

切实抓好城市内涝治理和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1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4月10日,副市长刁海鹏主持召开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工作会议,全面了解中心城区13个积水点积水原因及整治措施等,对排水防涝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安排。

会上,市城市管理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中心城区和开发区防洪排涝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刁海鹏强调,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和幸福指数,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抓好城市内涝治理和2022年城市安全度汛工作。要强化系统治理思维,深入研究、统筹考虑,分清主次及轻重缓急,将长期思路与短期举措相结合,优先解决13个易积水路段及其他社会影响大、问题突出的内涝问题,同时加快完成新版排水规划编制,完善城市水系建设,打通城市水系循环系统。要推进隐患摸排整治,优化完善“一点一策”整治方案。要加快设施能力提升,抓紧实施一批城市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完善城市道路功能,提升应急能力,建立城市内涝风险评估机制,加强排涝应急能力设备配备,全面增强内涝强排能力。要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新城区高质量推进“海绵+”建设,老城区高标准推动“+海绵”改造,通过实施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切实提高城市内涝防治能力。要加强设施运维管控,不断提升城市内涝治理智能化水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