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疫”不容辞担使命志愿服务显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7日,根据闻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该县薛店镇迅速启动第二轮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为助力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薛店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优势作用,组织了100余名志愿者深入7个核酸检测点,以行动为群众筑起牢固“防护墙”。

面对疫情,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广大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有党员干部、老师、热心村民及放假在家的学生等。从太阳下山到天光微亮,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提前做好了“战时准备”,有的入户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注册“晋快检”并打印;有的协助各检测点搭建帐篷、摆放桌椅、设立采样通道、拉警戒线等,以最短时间布置好检测点场地,确保前期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值得一提的是,在缓冲区还设置了座椅供老年人临时等候。

检测现场,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分工配合,边维持秩序,边登记信息。在核酸检测全过程中,他们始终以耐心和细心,做好引导扫码、体温测量、人员分流、卫生消杀等工作;他们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在扎实做好集中采样的同时,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组成“上门采样小分队”,对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等群体进行入户检测,为村民提供便利。所到之处,村民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疫情挡不住温情,薛店镇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与防疫人员并肩作战,为抗击疫情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闪光。 

 冯钜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