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让更多人了解中条山地质遗迹——

垣曲奇石爱好者向中条盐池地质馆捐赠珍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9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运城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精心打造的中条盐池地质馆,受到了广大奇石爱好者的关注。日前,来自垣曲的奇石爱好者们向该馆捐赠了自己收藏的珍品,期望让更多人了解中条山的地质遗迹,形成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此次捐赠的珍品包括铜矿石、铁矿石和水晶石标本,这些地质奇石非常珍稀,能够代表中条山的地质遗存。捐赠者说,他们得知该中心正在筹建中条盐池地质馆的消息后,迅速呼吁周围的奇石收藏爱好者们捐赠藏品,让更多人了解中条山的地质遗迹,营造尊重自然、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捐赠仪式上,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冬青对垣曲奇石爱好者们的大爱大义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中条地质文化源远流长、内涵丰富,这些奇石标本正是很好的文化载体。中条盐池地质馆要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宣传奇石收藏家的公益行为,倡导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注中条地质文化,积极捐赠奇石异宝,持续丰富地质馆藏、优化结构布局、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中条地质文化守正创新、继往开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