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守好运城北站防疫关

来源:发布者: 陶登肖时间:2022-04-08

“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请扫场所码,到这边进行核酸采样”……4月4日,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队进驻运城北站,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8时,8名党员干部按时赶到运城北站,按照防疫要求,穿着防护服,来到各自分工责任区域。不久后,来自西安、太原等全国各地的旅客陆续出站。守在信息登记关口的志愿者,依次排开3张登记桌,认真登记前往各县(市、区)的旅客。“你从哪里来?去哪个县?”……志愿者不厌其烦地询问旅客,确保不漏登一人,并逐人逐项填写详细信息,以高效的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运城市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为分类登记入运旅客信息,通知接站转运司机点对点转运入运人员,闭环送达;协助对进入我市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三码”联查、核酸检测等。在出站口的第一道关口,志愿者们将查验完场所码的旅客进行分流,对被赋黄码人员进行统一登记,并由120救护车转运隔离,对绿码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

因穿戴防护装备工作时间过长,不少志愿者出现了呼吸不顺畅、身上不透气、松紧带勒得耳朵疼、皮肤有勒印等状况。“虽然很辛苦,但能加入防疫一线志愿服务队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一名志愿者说,他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到心中有责、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墙。

当天下午3时,该局另外8名党员来到运城北站,与上午班的志愿者进行工作交接,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该局提前谋划,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该局副局长杨军龙带领首班人员主动与运城北站对接,于4月3日下午到运城北站踩点,详细了解登记流程。该局局长杨天鹏视频连线全体值守人员,线上叮嘱党员干部根据防疫要求,切实守好输入关口,全力做好运城北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务必规范穿戴防护装备,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将持续至18日,该局32名党员干部划分为4组,按照上午班和下午班两个班次,在运城北站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