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夏县世邦全力以赴保供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3

□记者 景斌

▲蔬菜装车 记者 张国平 摄

“从3月27日开始,已经连续给上海发了4车20万公斤的蔬菜,有广东菜心、白菜、西葫芦、萝卜、黄瓜等。”3月31日,一走进夏县世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田登科就开门见山,“除了自家种的广东菜心外,我们还从周边县(市、区)调拨了一些蔬菜,全力以赴保障上海防疫‘菜篮子’供应。”

连日来,上海的防疫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从合作伙伴处获悉上海需要大量蔬菜后,田登科迅速行动起来,以夏县蔬菜为基础,及时整合全市各县(市、区)蔬菜资源。很快,各种新鲜蔬菜汇聚到了世邦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地分拣、包装、发车。“这些蔬菜都是成本价发车,希望能为上海防疫贡献一份力量。”田登科说。

世邦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就秉承“济世安邦、根植农业”的宗旨,把培育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依托河东大地种植资源及土地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山西供港蔬菜基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当天,位于夏县尉郭乡的世邦公司总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上千亩的广东菜心,在暖阳的照射下,泛着绿油油的光泽。工人们有的摘菜、有的施肥、有的耕地,就连喷灌设施也没闲着。

“3月中旬,今年的第一茬广东菜心已发到了香港、深圳等地。”田登科说,“春光正好,公司种植、收购、销售‘齐步走’,绝不误农时。”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夏县流转土地8000余亩,其中3000余亩已经产生效益。同时,在临猗、平陆流转经营土地3800余亩。当地农民除了能获得土地流转收益外,还能利用闲时到世邦公司打工挣钱,农民的增收渠道得到了拓宽。

眼下正是春忙时节,位于尉郭乡的夏县智慧化农业科技示范1号种植基地、运城市设施农业2号种植基地及位于禹王镇的山西供港蔬菜产业园3号种植基地,都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田登科告诉记者,公司承接的农业农村部高油酸油菜全产业链基地正在筹建中,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有信心把坐落在美丽夏都的“山西供港蔬菜产业园基地”建成国家级标准蔬菜示范基地,带动夏县乃至运城有机蔬菜种植的规模化、产业化和生态化发展,为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作出“世邦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