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明远小学新型祭扫致敬革命先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网上云祭扫、诵诗词经典、制作“英雄卡”……4月1日,运城市明远小学的学生以新型、安全、环保的方式,文明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青山埋忠骨,鲜花献英烈。市明远小学的学生登录“中华英烈网”,写下寄语以表哀思,并通过网上“鞠躬”“献花”活动,向英烈致敬。学生们还搜集身边英雄的感人故事,制作“英雄卡”,写出自己崇敬他或她的原因,以此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崇尚英烈。

此外,学生们收集有关“清明”的经典诗词,通过诵读经典诗文来表达对英烈深切的怀念与哀思,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有的学生还折纸花缅怀先烈,遥寄哀思。该校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让感恩的种子得以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