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人行运城中支提示

文明祭扫 禁用人民币图案祭祀用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 通讯员 刘涛 蔡阳平)清明节将至,为保护人民币“国家名片”形象,规范人民币图样使用情况,营造文明的祭祀环境,近日,人民银行运城市中心支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该行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对禹都市场祭祀用品批发零售区的商户进行专项检查,仔细查看摊位在售和仓库库存的冥币是否存在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违法行为,并向商家发放宣传手册,耐心向商家讲解政策,引导商家合规经营。

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行组织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市区河东驿站、各银行网点等场所开展人民币知识专题宣传,讲解识假、防假、爱护人民币等知识。

人行运城中支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落实防疫要求,遵守文明祭扫规定,以鲜花祭扫、植树祭奠、网络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