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工行员工慧眼识诈 九万存款有惊无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3

运城晚报讯 近日,工行盐湖支行员工柜台识诈,帮助客户避免遭受9万元的损失。

3月31日下午17时10分许,一年轻女客户神色慌张地进入工行盐湖支行,声称急需用钱,要把定期一本通上的9万元转入卡内。大堂经理郝丽红见其有些异样,便和当班柜员岳风铃耐心询问原由,客户避而不答且眼神躲闪。面对工行员工谨防电信诈骗的提醒,这名女子没有接话便离开了网点。约20分钟后该女子再次折回,执意要取钱。闻知接款车已走无法办理现金业务,客户情绪有些崩溃。

大堂经理察觉这极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在大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慰下,客户终于道出原委:原来该客户曾先后接到自称是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户籍科林警官和上海市某公安局王警官的电话,称其个人护照上显示非法出入境记录,同时涉嫌洗钱犯罪。为了取得该女子信任,“王警官”还与其进行视频通话。看到视频中的背景和“王警官”后,这名女子便信以为真。随后,对方要求她点开所发短信链接,表示两小时内必须把钱打到指定账户才可恢复个人征信记录。懵懂中的女子从另一张银行卡上转出7000多元,她剩下的钱都在这本工行的定期一本通上,遂急于取钱打给对方。至此,大家确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

在工行员工的开导下,这名女子也如梦初醒,懊悔不已,所幸尚未造成更大的损失。在工行人员的帮助下,该女子报了警,从自助取款机中取出了剩余款项,同时对其他银行的账户做了紧急挂失。

(广洛 张卓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