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实现参保职工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2

运城晚报讯 “终于能刷卡买药了,给我高兴得不行,赶紧跟你们说下。”近日,新绛县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了远在北京的南阿姨打来的电话。

南阿姨是新绛县的一名退休职工,现居住在北京,医保在新绛,以前一直无法用自己的社保卡在北京门诊刷卡买药,如今受益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不用奔波两地“跑窗口”了。

新绛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助山西省医保信息平台,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定点医药机构信息联网,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培训,与定点医药机构签订协议,明确同步提供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优化异地就医备案线上服务,手把手指导参保职工登录“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线上备案;加强与异地就医地的信息沟通,实现了参保职工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新绛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绛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糖尿病医院、龙兴镇卫生院等6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了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极大方便了患者异地就医。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压实责任,持续优化服务,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大该县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药机构的扩围力度,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医保”。(王红菊 马亚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