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新绛:本土人才为县域经济振兴加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4

本报讯 3月22日,新绛县万安镇万安仙果品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员通过网上直播,为农民讲大田桃树防春寒的技术。“以前没有掌握桃树防冻技术,遭遇‘倒春寒’往往不知所措,甚至会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听了技术员的讲解,心里豁然开朗了。”桃农崔振虎说。

如今在新绛县,像万安仙果品专业合作社技术员这样的本土人才层出不穷,纷纷担当起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角,带领各个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该县立足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抓实本土人才培育,采取专家授课与本土能人现身说教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现场实践相结合、本土人才培育提升与县域外人才反哺相结合的模式,运用“田间课堂”等丰富多样的培训方式,培育一批县域经济发展紧缺人才。开展了涵盖家政、育婴、计算机等19个工种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去年培训达18362人,举办了“砌筑工”“新绛月嫂”技能大赛,组织25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华中农大、山西省农业产业化指导服务中心进行了能力提升培训。这些人才回来后分布在全县的各个领域,成为行业的科技带头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拔尖人才推选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县共推选49名拔尖人才,给予每人1万元现金奖励,拍摄6部拔尖人才宣传片、制作人才标语宣传灯箱广告100个、印发人才政策宣传手册2500册。 (范 娟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