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防疫一线涌动“青春力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在盐湖区开展的规模区域核酸检测一线,一批“红马甲”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其中,就有盐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

据介绍,接到共青团盐湖区委的工作安排后,该协会迅速集结了40余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按照采集点需求,被划分为7支志愿服务小队,奔赴姚孟街道五洲观澜、南城街道圣惠嘉园两个社区。服务中,志愿者很快投入现场布置、“三码”联查、秩序维护和“晋快检”信息登记等工作。他们耐心的讲解赢得了群众满意,充足的准备有效提升了采样效率。

近段时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盐湖区委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号召广大青年奋战抗疫一线,指导盐湖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全区抗疫大局。

截至目前,该协会已招募志愿者480余名,在盐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高速口、社区等21个点位开展防疫工作,参与志愿服务1702人次,服务时长达7574多个小时。

该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共青团盐湖区委的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强化力量培育,借鉴其他志愿服务组织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推动盐湖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首善之区”凝聚青春智慧、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