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市拟建河东盐池缉私营保护展示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3月21日,市盐保中心召开河东盐池缉私营保护展示区方案汇报会。会议对河东盐池缉私营保护展示区的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并从项目的规划布局、内部陈设、文化展示、地质遗迹保护等方面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

  缉私营旧址属清代遗存,是盐池管理重要机构的实物证据,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同时,该遗址中还包含湖岸垅岗风暴潮堆积、湖岸垅岗盐渍土沉积等盐池独特的地质遗迹典型剖面,对缉私营进行保护展示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市盐保中心有关部门要加快修改完善河东盐池缉私营保护展示区设计方案,兼顾地质遗迹、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展示,激活缉私营的时代价值;要加快推进河东盐池缉私营保护展示区建设的前期工作,尽早启动项目建设,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为迎接山西省旅发大会贡献市盐保中心的一份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