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植草增色,治理湖面,放水幕电影,实施夜景亮化,开设园内小火车、水上游船……

禹都公园品质将大升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3

记者 祁克宁 文图

“禹都公园体育设施的完善升级,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欢乐的天地,也方便了我们老年人的健身需求。特别是公园新建的景观桥,大气又美观,也实现了园区内道路的互联互通!”3月19日,带着家人在市区禹都公园游玩的柳女士高兴地说。这些变化,得益于2021年禹都公园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的实施。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禹都公园将遵循“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管理思路,落实好“理念潮、思想正、作风好”的工作举措,上下齐心,真抓实干,让禹都公园“酷”起来、“炫”起来、“嗨”起来,使禹都公园真正成为品质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游园体验,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让公园“酷”起来

入春以来,禹都公园抢抓春季绿化补栽的黄金时节,积极响应“植草增色,花满凤城”行动,加大草花种植力度,在园区大面积种植不同种类的观赏性草花,并对公园部分区域的井盖进行涂鸦美化,让园林景观从内到外、从上到下全方位“酷”起来。

禹都公园负责人谢玉生表示,让公园“酷”起来,就是要让公园美起来,给广大市民一个生态优美的环境。除了抓好公园的绿化彩化外,他们还加大了园林精致化管理力度,组织专业人员对公园所有绿植进行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通过塑造园林造型和粉刷井盖及其他设施,让公园的园林和设施灵动起来。

除了园林景观外,公园的环境也要“酷”起来。该公园将强化管理队伍的专业化、年轻化,邀请园林工艺师指导工作,让公园自然环境真正有品位,变得美起来、“酷”起来;同时,引进高效率的现代化清洗保洁车,在常态化人工保洁的基础上,全面实施现代化机械深度保洁,让公园环境卫生提档升级。

水是禹都公园最重要的资源。如何营造亲水近水的体验?今年禹都公园将加强水面设施更新,在现有水上音乐喷泉和即将新建的水幕电影的基础上,创新利用光影艺术,让公园水面动起来、“酷”起来;同时,聘请相关专家对水体进行专项治理,让水体清起来、美起来。

让公园“炫”起来

如今,一到夜间,禹都公园新建成的景观桥就成了整个公园水面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谢玉生告诉记者,公园景观桥的建成,不仅实现了公园园内道路的闭环连通,而且打造了一个市民夜间网红打卡地。今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他们将全面实施公园照明设施提升及夜景亮化工程,让公园的夜景更加绚烂。

让公园“炫”起来,不仅仅是营造美景,更要体现在安全运行有序。今年,禹都公园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和要求,加强园区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让公园成为广大市民放心休闲的安全之地;同时,加强公园设施维护和水域安全,定期对游乐体育设施安全情况进行巡检,组织人员加强水域安全巡查,增设安全宣传提示牌。此外,常态化开展蚊虫治理,利用无人机、喷雾水车和喷雾器,对全园容易滋生蚊虫的区域进行消杀。

禹都公园作为市区最大的公园,其园内公共服务和交通特别受关注。为了让便民设施“炫”起来,今年该公园将对便民服务站点、爱心驿站、志愿者服务站点进行改造,增加服务项目,延长服务时间,增加志愿服务频次。同时,公园将立体化丰富交通,在园区内增加小火车、健康骑行、水上游船等项目,形成陆地、水面立体游园,方便游客出行,增加游园享受和体验。

让公园“嗨”起来

在禹都公园西北区域刚提升改造的园林公共区域内,十几名热爱打太极的市民每天相约一起打拳。一王姓市民说:“古色古香的照壁和长廊,配上高标准的园林,让整个区域独立起来,很安静、很适合打太极。”

谢玉生告诉记者,去年公园对西北区域进行了提升改造,形成了和谐园、白桦林、银杏园、百花岛、喷泉观景台、静心园、金凤园、竹海园8个景观区。今年,他们将充分利用公园的园林场地优势,加强同各个艺术协会和文化体育组织合作,让广场舞、唱红歌、旗袍秀等各类文艺活动走进公园,让公园美起来、潮起来、“嗨”起来。

除了让文化“嗨”起来外,公园还将充分利用公园的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体育场所,积极组织各项体育活动、体育赛事,让公园“动”起来、“嗨”起来,助推全面健身氛围浓起来。

谢玉生表示,目前,整个公园的规划蓝图已经绘就,相关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市城市管理局和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安排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使公园水上有完善的旅游经营项目,陆上有便利的交通和便民设施,树木绿起来、花草美起来、道路动起来、广场舞跳起来、歌声响起来,动静结合,让公园环境和服务更加有品质,广大市民游园更加惬意、温馨、舒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