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市市民投诉受理中心12345热线办结满意案例(选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3

  一、3月4日,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收到网民留言求助:河津市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审批流程是什么,街道办是否可以作出建设用地批复?新农村高层住宅楼建设是否属于公共利益、公益事业,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帮助。

3月9日,河津市政府反馈:(一)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的审批流程:1.涉及农村公共利益、公益事业的集体建设用地审批流程:①村委会提出申请,包括立项文件或者备案文件、勘测定界报告、规划意见等资料;②自然资源局审查,占用耕地的在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行补充耕地挂钩;编制建设用地报批资料;③占用地类为建设用地的,报河津市政府审批;占用地类为农用地或者未用地的,报省自然资源厅进行农用地转用批复,再由河津市政府批复;2.农村住宅用地按照《土地管理法》第62条“农村村民住宅用地,由乡(镇)人民政府审核批准”的规定,审批职能划转到乡(镇)政府。(二)农村住宅用地审批,地类为建设用地的,街道办可以作出建设用地批复;地类为农用地或者未利用地的,申请省市自然资源部门进行农用地转用批复后,街道办再进行审批。农村公共利益、公益事业建设用地由河津市人民政府审批。(三)根据《扩权强县试点中的建设用地审批业务》,农村住宅楼不属于公共利益、公益事业。

12345热线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二、3月4日,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收到垣曲网民留言求助:公司监事如何变更?具体需要哪些资料?是否可以网上办理?

3月9日,垣曲县政府反馈:公司监事变更需提供公司出具同意变更监事的决定、决议(需股东签字及加盖公章)和新监事的身份证原件。办理流程:1.在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二楼市场准入窗口,提供公司出具同意变更监事的决定、决议(需股东签字及加盖公章);2.上传新监事身份证信息;3.帮办人员协助在网上办理备案。咨询电话:6070267。该事项可以在网上办理。登录山西政务服务网,点企业备案,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资料需公司出具同意变更监事的决定、决议(需股东签字及加盖公章)扫描件和新监事的身份证原件照片扫描件。

12345热线在规定时限内回复网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