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融入“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运城融入“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

政务服务跨域通办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近日,运城和山东德州、宁夏中卫、陕西渭南、河南三门峡等黄河流域干线六省(自治区)20个市172个县(市、区)共同签订了《黄河流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顺利完成线下签约。这标志着首个贯通黄河流域的“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正式落地。

作为目前合作范围最广、合作程度最深的“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以推进“跨域通办”为目标,通过高效协同、同事同标、服务同频,优化政务服务供给模式,重塑黄河流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格局,促进东部、中部、西部政务服务交流,实现政务服务水平协同提升,促进黄河流域城市带经济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围绕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促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从“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协同推进“两个清单”“四个一体化”,共同编制《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领域电子证照互通互认清单》《黄河流域“跨域通办”线下办理指引》,合力推进跨域通办一体化、证照互认一体化、服务标准一体化、帮代办服务一体化。

据了解,“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在推动高标准完成国务院公布的136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基础上,再推出“跨域通办”事项20项,包括医师执业变更注册、医师执业地点变更、机动车驾驶人审验、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转外就医备案、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满足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我们将以加入‘黄河流域政务服务通办圈’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帮助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以务实举措落实国务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促进黄河流域地域高质量发展。”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建斌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