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坚持五种理念 树立五种思想 让城市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坚持五种理念 树立五种思想

让城市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赵高堂

市委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市城市管理局始终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的工作态度,通过坚持五种理念、树立五种思想,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努力实现打造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有温度、更加宜居的幸福城市。

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管理城市作为开展一切城市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准确掌握生活在这座城市市民的所急所盼、所想所愿、所困所难,通过精准施策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    

  坚持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来看待,坚守红线、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抵御自然灾害、处置突发事件和危机管理能力,科学构建全天候、系统性、现代化的城市管理安全运行保障体系,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坚持创新创优的理念。围绕城市未来的发展走向,坚持科技驱动,注重智慧治理,突出理念创新,通过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推动城市治理水平不断实现新的提升。

坚持精细化的理念。从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和体验出发,继续围绕精细化发现、精细化反馈、精细化整改、精细化考核4个主要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在细节上追求尽善尽美,从而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坚持全周期的理念。针对日常管理中可能存在的短板、弱项及缺陷,以系统集成的方式方法,建构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完整链条,从源头到末梢实现全流程、全要素管控,打造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树立负责的思想。牢牢树立“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责任思想,对日常工作中的困境、“城市更新”中的难题、群众生活中的需求,敢于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打破思维定式,以负责任的思想开展负责任的行动,真正做到我负责的工作一定高质量完成,我负责的项目一定高质量推进,我负责的管理一定高质量开展。

树立核心的思想。坚定不移地保持对党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绝对忠诚,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树立应考的思想。始终坚持做实事、办真事、解难事这条为民服务的主线,围绕真干肯干敢干实干能干的党员干部标准,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告别“花架子”,摆脱“假大空”,注重表里结合、神形兼备,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历史的考验和人民的检验。

树立法治的思想。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在行政执法中不仅要体现法律的权威,而且要充分体现管理的温度,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树立共治的思想。牢固树立让人民群众对这座城市有更多获得感、满意感的理念,强化共管、共治、共享意识,全面宣传发动,全民参与管理,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富裕,切实管理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