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餐厨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落地

总投资约1.46亿元,建设占地约50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祁克宁)3月18日,经市政府授权,市城市管理局与项目中标企业正式签订了运城市餐厨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PPP项目合同。这标志着我市餐厨垃圾综合利用向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迈出了坚实一步。

近年来,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经济快速发展,餐厨垃圾处置落后于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整体水平,已不适应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发展的需要。为此,经过认真考察、反复论证,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餐厨垃圾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该项目采取PPP建设模式,由西安中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特许经营,特许经营期限30年(含建设期1.5年)。该项目总投资约1.46亿元,建设占地约50亩,日处理餐厨废弃物200吨、地沟油15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收运系统、预处理系统、厌氧消化系统、沼气净化及利用系统、沼渣脱水系统、臭气处理系统和配套工程,污水处理系统、消防系统、生产生活用水系统与相邻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建等。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实现对中心城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夏县城区、平陆县城区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和矛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中标社会资本方严格按照合同约定,抽调精兵强将,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把项目打造成高标准的示范工程、高质量的惠民工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