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四不两直”督导学校疫情防控时强调

从严从紧 抓细抓实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近日,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一线,随机暗访督导中心城区和临猗县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举措,从严从紧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副市长刁海鹏、杨彦康参加。

在中心城区明远小学和市实验中学,储祥好实地察看学校入口、教室、餐厅等重点部位,认真检查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应急处置等落实情况。他走进教室,耐心细致地向老师和学生讲解疫情防控形势,鼓励大家坚持就是胜利。叮嘱孩子们要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觉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科学防控病毒、健康快乐成长。

“寄宿制学生如何管理?”“一旦校园有疫情发生,如何应急处置?”在临猗县临晋中学和东康新教育学校,储祥好现场出考题,检验学校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要求全市每一所学校都务必将《运城市校园疫情防控操作细则》“30条”熟记于心,把各项防控规程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的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师生,坚决守好校园这方“净土”。

储祥好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敏感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工作上的清醒,扎实开展作风整顿,不断提高执行力、落实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全面预防,实行书记、校长“双组长”负责制,落实佩戴口罩、封闭管理、错峰就餐、健康监测、消杀通风等工作。要坚持精准管控,成立查验专班,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切实管好校门,定期核酸检测,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旅居史及其他异常情况,落实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要做好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各类防疫物资,一旦出现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全校停课并立即封闭校园,启用单人单间隔离室,其余学生全部集中到空旷地方,戴口罩、拉一米线,并第一时间报告,按规范流程处置。要全面彻底清理校外违规培训机构,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要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及时回应关切,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