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刁海鹏安排部署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强化防控措施 确保林草资源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9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3月17日,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刁海鹏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刁海鹏就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刁海鹏强调,当前我市气温持续升高,大风天气增多,农事活动频繁,处于森林草原防火高风险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市、区)要深刻吸取盐湖区“3·11”火情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林草资源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刁海鹏指出,要全面压实林草防火责任,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着重解决防火突出问题,对照《防火卡口检查站建设和林区道路封闭标准》《森林防火专业队建设标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标准》“三个标准”的要求,下大力气补上防控漏洞,确保防火要素齐备。要加大防火资金投入力度,并逐年增加森林草原防火经费,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正常顺利开展。要严格防火责任追究机制,加强事前、事中到事后的全程严肃问责,尤其是重要节点、关键部位坚决不能放松,确保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和管护巡查制度真正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