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医保局重启“战疫”机制筑牢医保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8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马 翔)连日来,面对新一轮抗疫大考,市医疗保障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重启“战疫”机制,以“我在阵地在”的使命担当,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医保基金方面,严格落实国家医保局“两个确保”要求,确保我市新冠患者不因费用影响救治;全力保障疫苗免费接种,及时支付疫苗采购费用,下拨医疗机构接种费用。

经办服务方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办服务,合理调配人员充实一线经办力量,积极推行异地备案等业务“不见面办”,引导非紧急业务“延期办”,扎实做好经办大厅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确保群众“安全办”。

为减少人员流动、方便广大群众,市医保局推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长处方”报销政策,对参保群众门诊大额疾病(慢性病)用药、门诊特殊药品以及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单次处方用药量放宽至3个月,减少患者就诊配药次数,确保群众可以一次性购买整季度所需药品。

此外,该局还组成5支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两次赴5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组织居民、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工作,共检测1.7万人次,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