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芮城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加强基层治理
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1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3月17日,市长储祥好深入芮城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业发展、文物保护、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就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排头兵。副市长李哲一同调研。

风陵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测站是我省外防输入的关键要塞。连日来,执勤民警和防控人员坚守岗位,对入运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储祥好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保持高度警惕,“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防死守、把牢关口,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坚决守好“山西南大门”。

山西证道新能源公司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对芮城县发展壮大清洁能源产业集群意义重大。储祥好来到项目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展,勉励企业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达标,强化创新驱动,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当前,小麦已进入起身期,田间管理需加强。在永乐镇临河村,储祥好走进田间,详细了解播种面积、小麦品种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建设黄汾百万亩粮食优质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实施良种攻关、农机集成创新、农水节约增效和粮食品牌创建工程,提高亩产效益,让农户有个好收成。在大禹渡灌区水利项目现场,他要求施工单位咬定目标、倒排工期,注重质量和安全,早日建成投用,提升灌溉能力,助力农业高效发展。

永乐宫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储祥好实地察看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坚持保护第一,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加大巡查巡护力度,提升文物安全管理水平,守护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要有效挖掘历史文化价值,推动活化利用,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调研期间,储祥好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芮城县基层社会治理情况汇报。他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治理关系全局稳定。要建强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资源要素、人员力量向基层倾斜,做强乡镇、夯实农村(社区),增强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使党的执政根基坚如磐石,战斗堡垒牢不可破。要织密网格管理,发挥村干部、网格员、矛盾调解员、片区民警、物业等作用,激活社会治理“末梢神经”,变被动应对为主动发现问题、解决矛盾,让小网格发挥大效能,把网格打造成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要发展乡村产业,把农民“镶嵌”在产业链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村美民富产业旺,让广大农民在希望的田野上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要法治德治结合,运用法治方式破解治理难题,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反映合理诉求,对各种违法行为和缠访闹访严肃处理。要发挥乡规民约的作用,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提升公民素质,让人民更加安居乐业、社会更加安定有序,以一域之安全稳定为全市发展大局争光添彩。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