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用务实作风服务发展

——万荣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来源:发布者:万纪宣时间:2022-03-21

今年以来,万荣县纪委监委在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查摆问题坚持群众导向,推进工作关注群众诉求,真情实意办好为民实事,切实以作风大整顿,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严格自查、有的放矢,才能准确整改。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113家单位共9707名党员干部的《自查事项报告表》进行严格审核,其中261份报告表退回返工,并通过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等方式压实责任;面向“股长”“所长”“校长”等关键少数,开展自查整改“回头看”,就吃拿卡要“捞好处”问题进行深度自查,解决“中梗阻”难题。

集思广益、开门纳谏,才能广听民意。该县纪委监委开设“转作风、抓落实、强发展”等3个专栏,公布作风整顿举报电话,印发“正家风家教 树清风正气”倡议书,营造舆论氛围;督促各单位通过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等方式,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建立作风大整顿活动解决问题清单和承诺解决事项清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警示教育、查办案件,才能强化震慑。在全县范围内通报6起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建立快查快办绿色通道,对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优先受理、优先研判、优先处置,对顶风违纪违法、性质恶劣的,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顿不彻底不放过。截至目前,共发现作风问题线索51条,立案审查25人。

“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和违纪人员的处分,让全县党员干部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真格’。我们要用铁的纪律保证作风转变,用务实的作风服务群众,提高群众获得感。”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风一变天地宽。通过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这不仅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也为万荣县带来务实高效的发展环境。

为解决乡镇种植、养殖群众办照不方便及对网上操作流程不熟练的问题,3月10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邮政银行等部门,赴荣河镇庙前村为群众讲解惠民政策,现场办理营业执照83个,实现邮政银行与经营户无缝对接,一并解决了群众经营资金不足、后续资金支持等问题。

该县人民医院针对行动不便的门诊患者如厕难问题,增设无障碍卫生间3个,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残疾人及其他行动不便人群;针对预防接种门诊远离门诊大楼,群众接种疫苗需要到门诊挂号室缴费的问题,在预防接种门诊开通手机在线支付功能,不再让群众“来回跑腿”。

解店镇沟北村距离县城9公里,县城垃圾处理场建在该村东南的深沟内,由于垃圾清运车辆往来进出长期碾压,通村路破损严重,不仅造成群众出行不便,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协调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争取项目资金,改造通村道路,安装照明路灯,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群众获得感。目前,该村1.9公里的通村道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勘测设计,路灯底座现浇工作已经完成。

务实高效的作风同样体现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该县纪委监委在调研走访中发现,因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困难,经协调,组织召开政银企“进企业助发展”暨环卫设备企业家座谈会,县农商银行为8家环卫设备优质企业现场授信2400万元,极大缓解了环卫企业融资难问题,助推行业实现良性发展。

“上次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来企业走访调研,问有没有什么困难,我就说资金紧张,没地方找钱。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县纪委监委帮我办成了,真是救了企业……”该县某环卫设备企业负责人张女士动情地说。

……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万荣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成效正在初步显现。正如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所说,为群众办实事是检验作风整顿成果的试金石。要继续通过作风大整顿,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解放思想、提升效能,更好提升群众获得感,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