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要求

​拎得清管得严扛得住 罚得重统得好打得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 越)3月19日,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第七十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拎得清、管得严、扛得住、罚得重、统得好、打得赢,以运城阵地的安全稳固为全省乃至全国防控大局作贡献。市领导李晓武、杜中伟、李玉林、刁海鹏、刘春安、杨彦康、孙中全在主会场或有关分会场参加会议。

储祥好强调,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要拎得清。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管得严。把好交通场站、省界等各类卡口,严格“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对省外入(返)运人员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冷链物流和寄递物流管理,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严密抓好基层末端防控,加强农村、城乡接合部和商场、超市、饭店、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特别是要始终高度重视校园防控,严格落实《运城市校园疫情防控操作细则》“30条”,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师生。要扭住山西健康码准确管理这一关键,织密电子围栏,教育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扛得住。按照“四早”要求,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防控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充实流调溯源专班力量,加强培训和实战演练,精准排查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着眼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按要求做好能力储备,积极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的监测模式,提高检测准确率和及时性,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把潜在风险点全部找到、全部控制。按标准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储备,严格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做好方舱医院前期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拿来即用。要罚得重。对落实查码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不严格的各类公共场所,该停的坚决停下来、该关的坚决关掉。要坚持党政同责,强化督查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对责任悬空、作风漂浮、抗疫不力,造成重大风险隐患的,从重处理、顶格问责。要统得好。统筹兼顾,分清轻重缓急,根据形势变化调整任务重点,学会“弹钢琴”,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要打得赢。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良好精神状态,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