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慎终如始 一严到底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4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慎终如始 一严到底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3日,在省委第七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储祥好立即主持召开市委第八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抗疫情强基层保安全,慎终如始、一严到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领导陈杰、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董旭光、杜中伟、李玉林、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杨彦康、孙中全参加会议。

储祥好指出,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连续奋战,我市由局部疫情应急处置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当前,全国疫情仍处于高位阶段,疫情防控长期而艰巨,复杂且反复,没有一蹴而就的锦囊妙计,也没有一劳永逸的灵丹妙药。各地各部门要严防松口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在关键时刻脑子不清犯糊涂、左右摇摆犯错误,咬紧牙关、严防死守,慎终如始、奋战到底,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储祥好强调,当前,重中之重是防输入,拒“病毒”于“市门”之外。一要严把入口关。全面加强机场、高铁站、火车站、环省交通检查站等卡口防控措施,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省外入(返)运人员闭环管理。农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都要看好“自家门”,扎紧抗疫“篱笆”。二要严管全天候。市县两级防控指挥部要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始终处于激活状态,高度戒备、高效运转,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发生早、发现晚”。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用好多点触发反应机制,发挥好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确保应急反应跑在病毒传播速度前面。三要严密防控网。要全面复盘,对防控各环节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缺补漏、彻底整改;要“兵棋推演”,全流程实操、全要素参与,在模拟实战演练中不断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提升能力,做好方舱医院、隔离场所、核酸检测、流调专班、医疗物资等储备工作,确保平时有准备、急时用得上;要极端重视校园防控,不折不扣落实《运城市校园疫情防控操作细则》“30条”,确保校园绝对安全。四要严格责任制。进一步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基层末端防控,严之又严地把责任落实到防控一线人员,确保“最后一米”落实落地,以严密的责任链阻断疫情的传播链。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