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市委统一战线、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相关事宜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建设清廉运城的行动方案》《关于全面建设清廉运城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建设清廉运城是市委贯彻省委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反腐败斗争,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贯通起来,更加有力地遏制腐败增量、更加有力地削减腐败存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清正为官、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要强化干部管理监督,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提升干部管理监督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队伍。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中共运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运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意见》《中共运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运城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加强政治引领,全市统一战线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提高工作质效,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等各领域工作,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原则同意成立运城市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领导小组和运城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抓党建促乡村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运城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市、区)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考核实施细则》。会议要求,推进社会治理,关键在党,重心在基层。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提升党对基层治理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基层治理的责任体系、考核体系、奖惩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工作导向,推动人员向基层流动、资金向基层投入、政策向基层倾斜,构筑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要加强考核考评,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作为县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真正考出干劲和希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