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用制度规范管理 拿清单监督落实

以优良作风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水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运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解更生

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狠劲和“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整治作风顽疾,坚持真改彻改,以“第一站位、第一担当、第一追求”的态度和决心,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保障。

——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靠制度管人,党员干部投身工作热情更高,主观能动性发挥更好;靠制度管财,财理得更清,资金使用更规范、更透明。作风大整顿活动中,我们将扎实开展完善制度优服务行动,对现有机关管理制度和内控制约机制进行盘点,从有效落实市场配置自然资源的要求出发,按照有利于推动工作、有利于提高效率、有利于保障发展的原则,做好“减”和“简”的工作,修改完善一批,取缔废止一批,优化升级一批,切实把建立的各项制度作为优化为民服务的重要支撑。目前,全局共梳理完善制度86项、权责清单249项,通过汇编优化的制度机制,形成抓落实管长远的行为规范,使广大党员干部养成雷厉风行、不折不扣抓落实的良好作风,推动各级执行力得到明显提升。

——拿“三个清单”抓好监督教育。“三个清单”是抓好监督教育的重要手段,必须定到岗位,常建常新。一是深入研讨交流。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深化开展作风大整顿活动的自觉性,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提高“获真知、促提升、树形象”的践行力。二是领导率先垂范。围绕“三个清单”和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季度监督清单》,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换脑子、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做好整改、带头担当作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决突出问题、带头提高工作效率、带头严明纪律、带头当好表率。(下转第三版)把岗位当成事业,把任务当成使命,把压力当成考验,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树立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好风气。三是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通过提醒督促、谈心谈话, 督促被谈话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醒,及时纠正,让红红脸、扯扯袖、出出汗成为常态,真正达到警示教育的效果。

——以优良作风提升自然资源保障水平。一是开展自查自纠。按照“讲政治、勇争先、能吃苦、敢担当、善作为”的总体要求,围绕“高水平保障发展,严起来保护资源,改革牵引保护生态”的工作目标,对照5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结合个人实际和现实表现,以具体事例查找具体问题,认真组织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对150名填报不认真的人员进行专门督促,重新填报。全局346名公职人员对照“五看”,共查摆出5个方面的问题2488个。二是坚持开门纳谏。通过调查研究、走访了解、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电话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多渠道听取群众和服务对象关于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强化落实效果。建立省市领导重要批示、13710督办事项、信访事项等7个落实台账,所有落实事项均实行主动报告制度,对于落实不力或较差的单位或个人,发现一次公开通报批评,两次黄牌警示,三次红牌警告。对于受到局红牌警告、黄牌警示事项的主要责任人,对其进行严肃追责问责,根据具体情节顶格处理。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进一步锻造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建立健全促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将以作风大整顿活动为新的起点,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使全系统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切实以优良作风助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