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技术研发鏖战正酣

——大运新能源高端家轿SUV即将亮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21

记者 杨红义 柴瑜竟

沿着中心城区河东东街延长线驱车行驶,大运汽车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北门口,一栋六层高“L”型钢结构大厦刚刚封顶,挥舞着“长臂”的塔吊忙个不停,施工者正紧张有序施工……

“这座大厦从去年9月份开工,建成后将作为大运新能源乘用车技术中心研发大楼使用,能容纳1000多名科研人员。”大运集团办公室主任吴德峰介绍说。

“粮草未动,兵马先行。”新大厦尚未启用,大运新能源乘用车技术中心研发“特战队员”们却早已秣马厉兵:他们全新研发的4款“远航”系列高端新能源车——两款轿车和两款SUV将呱呱坠地,并于今年4月份在北京车展上惊艳亮相!

3月8日,大运博世联合研发中心二楼会议室,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项目管理科、车身部、底盘部、内外饰部等7个部门负责人和3名专业工程师“唇枪舌剑”,就投影仪上49页PPT内容逐页分析研讨……

“只要有议题,我们就马上组织召开研讨会,一周至少两次,这已经成了我们的工作日常。”大运汽车分管乘用车技术中心的副总经理周宏伟告诉记者,“今天的研讨会,我们从下午两点就开始了,到5点多才结束。”

即将亮相的这4款新能源乘用车于2020年立项,然后再经历造型设计、工艺设计、数据设计、试制试验、生产准备、批量生产、上市销售,共8个阶段。

“安全设计上,我们按照最新版国家C-NCAP五星碰撞安全标准,笼式车身结构使用大量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确保在发生碰撞时全方位保护乘客安全;外形设计上,剪刀门、鸟翼车肩以及完美的流线造型等设计运用,可与国际品牌媲美。”大运新能源乘用车技术中心项目经理陈祖陶说,“在推出两款大运新能源车(悦虎及远志M1)1年之后,我们趁热打铁全新打造出大运专属的纯电平台架构,首发推出4款新车型,一定会抢道超越,领跑新能源车世界潮流。”

创新路上百战多。大运技术研发“特战队”更是披荆斩棘。近1年多的时间里,这支“特战队”每周仅休息一天,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争分夺秒攻克技术难关。  

“在研发的关键阶段,最初设计的底盘系统因20毫米的误差难以布局,工作一时陷于困顿。但我们毫不气馁、愈挫愈奋,经过3个月的奋力攻关,最终打造出行业领先的纯电平台化底盘平台。”陈祖陶告诉记者,“平台化,就是打造一种‘标准’,为大运后续的新能源纯电产品线实现全覆盖打下坚实的基础。”

技术研发“特战队”中,“娘子军”格外抢眼。当天下午,大运集团“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上,来自大运新能源乘用车技术中心的“巾帼标兵”王亚北堪称楷模。自去年下半年至今,从事仿真分析实验的王亚北每天超过12小时在岗,电脑24小时昼夜不停运转,一次次模拟实验,一组组数据搜集,一场场比对分析,为了追赶项目进度从没有一句牢骚、半句怨言……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目前,这4款车已经进入对外宣传推广阶段。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对这4款车型厚爱有加,在与合作伙伴的交流时,经常拿出手机向大家展示这4款车型的实车图片,并赞不绝口地说:“每一款车都有各自的特点,不仅仅是外观夺人眼球,车辆的内涵更加让人叹为观止,智能化、高性能、超长续航,超高的性价比,一定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