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本报记者 孙 雄

“坚持就是胜利”“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努力方向、提供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连日来,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市在行动。

“要加快疾控体系改革,扩大重点人群监测覆盖面,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能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盐湖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说,作为新冠疫情防控的专业机构和主力部门,无论是在快速流调排查,同步核酸检测,还是在落实闭环转运、强化隔离管控等各个工作环节,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应以处置,第一时间扑灭可能发生的疫情燃点,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彰显盐湖疾控担当、作出盐湖疾控贡献。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盐湖区恒大绿洲社区党支部书记郝文秀说,作为和居民群众最贴近的社区工作者,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守门人’,尽全力给老百姓一份安全感。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让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让居民群众每个人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必将严阵以待,时刻保持警惕,切实筑起疫情防控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

牢记嘱托 担当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当前,大量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各项工作都要为赢得这场严峻斗争提供支持。3月19日,盐湖区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一大早,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就奔赴各检测点位,迅速布置好场地,各就各位,正式开启核酸检测工作。听闻核酸检测开始的消息,辖区居民积极配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完成核酸检测,极大提高了核酸采样效率。市中心医院乳腺科副主任侯晓克说,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好群众的就医需求,协调陕西西安各大医院回流病人及临猗赋黄码患者就医,切实保障患者的就医需求。

  3月6日,我市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后,把学校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管理。盐湖区教研室主任高波说,为守护校园平安,盐湖区教研室闻令而动,迅速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顾大局、识大体,抽调区教研室、教师进修校、青少年活动中心3个部门25名同志24小时驻校轮流值守,严防死守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明确了努力方向,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压实任务、履职尽责,慎终如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师生健康,确保校园安全。

毫不放松 慎终如始

   人心更振奋,信心更坚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是又一场大考。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裴岩说,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对分布在全省的近5000名高职扩招学生进行直播授课,在不聚集的前提下确保学生学习进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为民情怀,也更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运城市口腔卫生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莉说,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抓细抓严,按原计划有序推进既定工作,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考试等相关工作的一些好做法。同时,加强对学校和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关心关注他们心理状况变化并及时提供帮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