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夏县调研时强调
春时画新卷 安全不留白 发展色更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3月21日,市长储祥好深入夏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及春季农业生产、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基层强党建,一手抓产业促发展,夯实项目根基,守牢安全底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彩。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杨彦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一同调研。

千里沃野,春光锦绣,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夏县胡张乡新晋村有机旱作小麦基地,储祥好走进田垄查看小麦分蘖,仔细询问小麦品种、土地流转及机械作业情况。他指出,要抓住当下小麦生长关键期,强化技术指导,做好“倒春寒”防范补救,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提升亩产效益,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南大里乡小王村易侬移动果蔬项目通过矮化果蔬盆内栽植,发展“食用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阳台经济”。储祥好详细了解苗木销售价格、生长周期、市场前景,鼓励他们要加强市场调研,广泛宣传推广,着力提高市场认可度和需求量,推动农业“特”“优”高效发展。

基层治理是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的重要支撑。储祥好先后来到瑶峰镇郭道村和禹泽苑小区,同基层干部和网格员、民调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把牢乡村和社区“关口”,发现省外入(返)运人员及时报告,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查验“三码”,落实好“五包一”管控措施,坚决守牢网格阵地;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干,把小事当大事干,用心做主动做,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问题。储祥好指出,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不断创新网格化管理和服务,聚焦疫情防控、矛盾调解、乡村振兴和党建工作,持续提高服务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县文旅新城项目致力于打造黄河金三角区域首席温泉康养中心和万亩复合产业新城。储祥好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高起点策划康养产品,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发展新亮点。在夏县宇达青铜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储祥好鼓励企业不断开拓创新,打造青铜艺术臻品,把青铜文化产业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瑶峰镇郭道村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储祥好仔细检查进山登记、身份核验及火种管控等工作,并向工作人员现场示范火源检测规范操作。他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春季防火紧要期,要时刻紧绷“防火弦”,全面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加密巡护频次,加强宣传教育,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切实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储祥好强调,县域强则市域强。夏县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壮大县域实力,出路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要树立大抓工业的鲜明导向,围绕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建链延链补链,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牵引性重大项目,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集群,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