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县司法局入企业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2

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稷山县司法局入企业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

本报记者 郭 华 通讯员 任亚煌

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稷山县司法局坚决按照市委、县委安排部署和上级有关要求,入企业、进社区,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实际行动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

入企走访送服务

“你们企业今年订单情况怎样?”“有什么地方需要我们提供法律服务?”“项目验收进展到什么程度?”……

3月2日,稷山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山西永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稷山县金辉建材有限公司、山西鸿福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针对企业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企业经营者近距离交流沟通,现场为鸿福泰环保科技公司3万吨废旧资源循环再利用项目相关手续办理提出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司法调解到一线

裴某在翟店镇经营的门店水管破裂漏水,造成邻居宁某房屋墙体裂缝,宁某要求裴某给予经济赔偿,但双方多次协商无果,裴某遂请求稷山县司法局翟店镇司法所予以调解帮助。

为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所及时与稷山县法律援助中心联系,与当事双方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充分利用各自职能优势,进行联合调解。最终,裴某和宁某握手言和。

法律援助暖民心

“法律援助上门服务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稷山县蔡村乡小李村吉某今年2月份因交通事故导致行动不便,无法到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3月11日,得知此事后,稷山县法律援助中心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为吉某提供援助。在吉某家中,工作人员用通俗的语言为吉某及家属分析案情,答疑释惑,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树立法治理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吉某及其家人对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普法宣传在身边

3月7日,稷山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稷王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形式、范围等知识,并就《民法典》有关房产纠纷、子女赡养责任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该局公证处全体人员深入民乐社区、大佛社区和稷峰镇马家巷村,就广大群众关心的房产买卖、租赁等公证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公证业务办证指南和《公证法》宣传单,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法律就在你我身边”。

下一步,稷山县司法局将持续深化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助推法律服务由“订单式”向“点餐式”转变,为稷山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