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樊村集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5

无 哲

来集市吧。带走一捆可以藐视冬天的大葱,买一袋大田里熟透的西红柿。土豆光着腚挤在一起,等你领走一群。白菜层层包着玉一样的肌肤,不紧不慢裸着身子,日头越照,身子越白。有时不用挑剔就能满足,生活的色彩,会从青菜开始。

休闲的时候,也需要水果的佐餐。来自果园的苹果和梨子,那些纸包裹严实的,都是娇生惯养的浆汁。不像柿子是放养的水果,不用修枝,不用套袋,生长在野坡田边的枝头,红得壮实,黄得透彻,摘下时硬,越放越软,随你拿捏。南边来的青橘黄橘细声细气,隐藏着几瓣心思,说不清酸,还是甜。

来集市吧。猪肉便宜,膘肥的精瘦的。排骨不贵,称几斤清炖了红烧了酱焖了。暂时别想减肥的事,减肥永远是明天的事,吃得香是今天的事,营养不良导致出现肉体的瘦削和精神的萎靡。

樊村的牛肉香,香味强行往鼻孔里钻,不买的人,你都不好意思回头。羊肉馆的门朝咱的胃口开着,想吃可以闪进门,就着一张半圆饼,或泡麻花,吞下一碗羊杂的膻味。有时候一个月闻不到羊膻味,感觉日子的味道出现豁口,需要羊膻味的修补。

要想开,吃牛肉总会有人请客的时候,喝羊汤就认奶白汤清这口,还有羊膻味。

来集市吧。小哥的红柳羊肉串,是木炭配民谣的那种味;妹子的烤鸡翅搭一串鱼豆腐;薯片正被刷红油撒孜然,甄糕已经切好静候食客。少年吃过的香味留在嘴角,女生已握了几串笑出声的糖葫芦。我更喜欢桌子上一排白瓷碗盛好的羊蹄筋,想走过去饱蘸陈醋猛咥三碗。

米粉饸饹等着姜蒜醋辣椒油胡椒粉,筷子挑起吸进嘴里,爽爽的。剔骨牛肉碎碎的,半盆筋头巴脑,像半盆皱巴的钞票,人看了,心里欢喜哩!

炒栗子的焦糖味就是真真切切的广告,来一袋边逛边吃吧!剪刀菜刀镰刀,锯子斧子铲子,刃口钝了锈了就换,性格不对了也该换换。生活中遇事要利索,要快刀斩乱麻!

来集市吧。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米面酱豆,服装内裤,吃的,穿的,用的,面对面淘宝。

来集市吧。一年到头,樊村只有一个九月十六,只有一次庙会。你们快去集市吧,郭婆婆绣的花鞋垫还没卖完,刘婆婆的杂粮还有大半斗子,任老汉的红枣尚有少许……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