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画个“石墩墩” 欢乐庆冬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5

“买不到冰墩墩,咱就画个石墩墩,在欢庆北京冬奥会的同时,也把欢乐带给众多游客。”在黄河大梯子崖景区,陈海燕说完这话自己先笑了。

陈海燕是景区的一名讲解员,多年来始终坚持创作石头画。北京冬奥会开幕后,她受儿子用黏土捏“冰墩墩”的启发,专门创作了两幅“石墩墩”黄河石头画。

▲陈海燕创作的“石墩墩”石头画

每每提起创作石头画,陈海燕兴致就来了,如数家珍。

从小喜欢写写画画,使陈海燕高中毕业时具有了相当好的绘画基础。结婚生子后,她成为一名全职妈妈,在有条不紊打理好生活的同时,还想着探索更多发展。有天,她忽然发现孩子对画画很感兴趣。“小小的人儿,坐在那里画得有模有样的。”于是,她有意教孩子画画。陪儿子画画的时候,她的画家梦也渐渐被唤醒。起初,还只是画些简笔画,后来在朋友圈看到别人发的石头画,她觉得新鲜特别,就和儿子一起去黄河边捡石头,回来作画。

黄河石色多、形多,由河水长期冲刷而成,大如石鼓,小似拳头,质地坚硬,色调沉稳,古雅雄浑,许多石纹能形成天然画面。自强不息的黄河文化深深影响着她,也激励着她。她最喜欢画的是鱼,河津是“鱼跃龙门”的发生地,她希望把“鱼跃龙门”吉祥的寓意送给所有的朋友,把黄河儿女勤劳善良的品质传递下去。随着创作的石头画越来越多,她也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2021年,她所创作的黄河石头画被摆放到黄河大梯子崖景区,成为景区的特色文创产品,当地电视台还专门作了采访报道。

2022年,壬寅虎年,也是陈海燕的本命年。她灵机一动,想着画些虎年年礼作品庆贺新年。于是她精心挑选了一批黄河石,创作了“胖虎”系列石头画。这些画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把情感投注于老虎身上,其上的老虎形象看起来更加憨态可掬,喜气洋洋,寓意十足。一同创作的还有“心有猛虎”“王者归来”等虎年石头画作品。

▲陈海燕创作的虎年主题系列石头画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后,黄河大梯子崖景区工作也繁忙起来。陈海燕白天在景区忙碌,晚上在石头上画“冰墩墩”为北京冬奥会助力,为奥运健儿加油。憨态可掬的“石墩墩”很受朋友及亲人们的欢迎。

陈海燕说,她计划围绕黄河大梯子崖景区风光,创作一批富有运城特色的石头画,以黄河石头画为景区代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