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元宵节名家荟萃暨国家非遗传承汇报展演来了!

演出地点在“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时间是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5

本报讯(记者 王 斌)记者日前了解到,“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隆重推出2022年元宵节戏剧名家荟萃暨国家非遗传承汇报展演活动,于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为全市戏迷呈现。业内人士称,此次展演活动是我市戏剧展演史上的一次大集结、新创举。

据介绍,此次展演活动分为两大主题,分别是戏剧名家荟萃和国家非遗传承汇报。其中,正月十五的名家荟萃展演,将汇集我市“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和国家一级演员、戏剧名家,为全市人民汇报演出;正月十六的国家非遗传承汇报展演,主角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蒲剧领军人物、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蒲州梆子代表性传承人武俊英、王艺华、景雪变的亲传弟子们,集中展示武派、王派、景派的艺术精粹和独具魅力的蒲剧艺术特色,把蒲州梆子的四功五法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在舞台上。

“盛世元宵节,月圆人更圆。我们文艺工作者向人民汇报,彰显初心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一个都不能少!这是运城蒲剧界实力演员的一次荟萃和展示。”景雪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抓好人才培养工程,用戏剧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运城故事。“事实上,我市每一名戏曲名家长期以来都在践行着传承的使命,而‘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是大家共有的展示平台和传承舞台”。

“蒲景苑”周末百姓剧场的开创,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一项重要决策,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运城日报社、运城广播电视台主办,山西省蒲剧艺术院、运城市戏剧家协会、山西省宣传文化名家景雪变工作室承办,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二团(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协办。

本次演出将通过山西省宣传文化名家景雪变工作室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