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我市工艺美术师韩瑞来作品入藏山西博物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5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韩瑞来先生,你创作的《远眺》《禄祥四方》雕刻作品共贰件,于2022年1月19日入藏我院。山西博物院”我市青年玉石雕刻家、山西工艺美术大师韩瑞来日前收到了来自山西博物院的收藏证书。

作品《禄祥四方》,是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大赛”中的金奖作品。作品以传统的吉祥元素祥鹿作为创作主体,鹿角夸张张扬,极具装饰性,鹿身上的金钱花斑,加上石材本身的不同色差,营造了很强的艺术感染力。

作品《远眺》,在2021年“中艺杯”工艺美术优秀作品大赛中获得金奖。作品选取金钱豹居高远眺的精彩瞬间,静中寓动,尽显直面人生的磅礴力量和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

此前,韩瑞来的《世纪曙猿》《雄鸡一唱天下白》《老鼠娶亲》等作品,相继被山西工艺美术馆收藏。

(韩瑞来今年37岁,绛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2019年被省政府授予“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