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

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1-12

本报讯(记者 南 辽)1月10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牛文华通报了2021年度公安机关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同比分别下降7.75%、30.67%,八类现发主要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31%,“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16.07%,三类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16.18%。

对公安机关来说,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场大考中,全市公安机关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盯重点领域,严密社会面管控,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三大领域”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的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加大枪爆危化物品的治安清查整治力度,坚决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全年摸排矛盾纠纷线索10984条,化解10895条,移交相关部门89条,处置率100%;全市2172个村达到“零案件”的1998个,创建率91.99%;229个社区达到“零案件”的173个,创建率75.55%;82622个企事业单位达到“零案件”的82445个,创建率99.79%。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恶团伙4个,抓获黑恶分子31人,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16起,侦破涉黄涉赌刑事案件100起,办理涉黄涉赌治安案件576起,破获毒品类刑事案件158起,破获“盗抢骗”现案1131起,坚决保障人民安宁。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强化为民宗旨,召开“开门评警”座谈会3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2条,全部整改到位。

这一年,全市公安机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出台便民利民措施337项,为群众办实事4239件,深入开展企业及项目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工作等,为我市营商环境的优化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过去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队伍建设,在执法规范化建设、实战化大练兵、从优待警保障和维护民警正当执法权威等方面下大力气,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淬炼了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公安铁军,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