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温誓词 展“警”彩 守“疫”线

全市公安机关多种形式庆祝警察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1

警旗耀河东,誓言砺前行。今年1月10日,是第2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第36个“110宣传日”。

为充分彰显警察节设立以来,全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新作为、新成绩,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运城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面貌,当天,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多种形式庆祝第2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誓言铮铮 彰显良好精神风貌

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向警旗宣誓”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春安,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民警代表,面向警旗庄严宣誓。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仪仗队员高擎警旗正步入场,全体民警行注目礼,迎接警旗。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石宝吉的带领下,现场全体民警高举右拳,以宏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面向警旗庄严宣誓。他们句句铿锵有力,彰显了运城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

其间,市公安局还向去年受内涝自然灾害影响的民辅警及职工代表发放了公安部慰问救助金,表彰了立功的集体和民警代表。

警旗猎猎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

近日,在风陵渡黄河大桥疫情防控检查站,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派出所所长何端带领检查站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在该防疫检查站,何端和同事们已经坚守了27个昼夜。芮城县风陵渡镇地处晋、秦、豫三省交界的黄河大拐弯处,地理位置独特,是通往我国华北、西北、西南和中原大地的“咽喉”要道。因此,芮城县风陵渡黄河大桥是把控我市安全的重要关口之一。

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铁肩精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尤其是河津、芮城、垣曲、平陆等环省防疫检查站的民警,全员停休、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

“在战‘疫’一线度过属于警察自己的节日,我感觉非常有意义。我们是警察,就应该扎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忠诚和责任守护平安。”何端说出了队员们的心声。

宣誓结束后,全体队员又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铿锵的誓词在此刻展现出磅礴的力量。

自去年12月15日开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陆续设立66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第一时间吹响了防控战“疫”的号角,为把好疫情防控关贡献力量。

活动多多 展现不一样的“警”彩

为密切警民关系,拉近警民距离,当天上午,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举行了“110”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观警营、听警情、议警事。

在市公安局盐湖分局指挥中心,代表们首先了解了警服的发展演变以及警用排爆、枪支、车辆等警用装备,零距离感受盐湖公安的风采。随后,民警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指挥中心的概况和承担的职责范围,并对指挥系统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民警提醒,一旦受到不法侵害,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公安民警会以最快的速度进行处置。此外,代表们还参观了该分局的DNA实验室。

“今天的这个活动特别好,让我们普通老百姓零距离接触到了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工作的不容易,感谢他们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的贡献。是他们让我们有了安全感,以后我们也会更加理解、支持公安民警的工作。”一位代表表示。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还通过多种方式庆祝警察节。1月10日上午7时,全市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开展集中“护学”活动。“护学岗”民辅警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提前到岗到位,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疏导道路交通秩序,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巡护。

当天,市公安局还联合市委政法委、市电视台,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开展了“你好,警察节”直播活动,通过新媒体矩阵带领群众“沉浸式”体验反电诈民警的日常工作。

此次活动,让社会各界群众近距离了解公安民警的工作,展示了公安形象,密切了警民关系,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公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