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齐聚云端 共谋发展——市委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云端视频会议走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4

杨志烈 焦盛挺

“园丁归津,让‘靠得住、稳得住、用得住’的优秀教育人才回归河津,为河津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打造‘耿小二’品牌,深化政务服务,建设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139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让耿地(河津古称)群众‘耿’满意。”这是市委编办“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云端视频会议上,河津市委编办负责人作的精彩发言。

12月20日,依托“小鱼易连”云端视频会议系统,我市13个县(市、区)委编办与市委编办“齐会云端”,互动交流为群众办的实事、为各单位解的难题,全面展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机构编制系统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群众”的定义扩展到工作服务对象,将“办实事”聚焦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要决策部署中,坚持把每一次机构编制调整和调研与为群众办实事相联系,把每一次相关领域的改革及“后半篇文章”与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真正将“喊得响”转变为“做得实”,把“做得实”升级到“叫得响”。

在深入研究中央和中央编办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后,市委编办研究提出了“五七五”办实事项目,明确了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5项重点任务,确定了围绕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7个重点领域,全力完成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和推进开发区改革5项重点改革任务。

在推进“五七五”办实事项目中,市委编办自觉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在新官理旧账中办实事,坚持用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分析解决问题,敢于直面历史遗留问题,立足市公安局管理体制客观实际,履行机构编制审批“一支笔”手续,为多名干警理顺了工资关系。坚持进单位摸实情办实事,从实用性、前瞻性、基础性3个方面梳理调研课题43个,分组领题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开展“大调研”活动,做到上门服务、为民办事。坚持助力乡村振兴办实事,先后组织闻喜县坡底村干部群众到万荣中药材产业基地学习考察,引领乡村“智”兴;沟通协调市立明眼科医院为村民进行眼病义务巡诊;协调38万元资金用于田间道路硬化和地下水管道改造,着力打造美丽新农村。坚持服务社会事务办实事,严格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与社区党组织一道,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到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志愿服务献爱心”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在运城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体现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