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在新赶考路上唱响“青春奋进”之歌

来源:发布者:刘亚坚时间:2021-11-2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眺望新的百年赶考之路,风劲潮涌的时代画卷展现在眼前,新的时代课题等着我们作答。年轻党员干部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赶考路上唱响“青春奋斗”之歌。

一要定好信念坚定的“大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三个时期,风雨兼程、劈波斩浪、行稳致远,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苦难辉煌的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因此,在新赶考路上,年轻党员干部要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时刻“置顶”,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弹好干事担当的“前奏曲”。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更多更险更难的挑战会接踵而来,考验着我们的智慧和勇气。年轻党员干部要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承担起强国复兴重任。要拜人民为师、拜书本为师、拜历史为师,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多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磨砺锻炼,敢于蹚地雷、涉险滩、啃硬骨头,在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锻造敢干事、能干事的“宽肩膀”“硬本领”,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三要唱响为民服务的“主旋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小小红船承载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穿过惊涛骇浪,越过激流险滩,书写出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的恢宏史诗。这一切,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砥砺奋进,负重前行。在新的历史转折点,我们党擘画了下一个百年奋斗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光辉事业,需要集全党之智、举全国之力。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年轻党员干部要志存高远、不辱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多思利民之策、多行利民之义、多办利民之事,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风险化解、基层治理等一线斗争中担当作为,推进全民共同富裕,用心用力答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满分答卷”。   (中共垣曲县委组织部 刘亚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