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6

▲收获水稻场景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11月13日,永济市韩阳镇黄河滩地,几台收割机正忙着收割水稻,丰收的喜悦之情写在稻农的脸上。

▲收获水稻场景 

伴随着轰鸣的马达声,由永济市泓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永济市黄河岸边开发的南粮北种万亩稻田,进入开镰收割的阶段,几台收割机开足马力作业。随着一块块稻田收割完成,一粒粒饱满的稻谷悉数入仓,自动化大米加工设备的高速运转,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收获水稻场景 

永济市是一个农业市,生活在黄河岸边的农民利用农闲时间开垦出黄河岸边的盐碱地并种植小麦增加收入。据悉,南粮北种是永济市泓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市一家公司联合开发的项目,主要是沿黄河滩地开发改良标准化农田以种植水稻。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开发改良了风陵渡、永济、渭南沿黄河盐碱滩地3万余亩并成功种植水稻,改变了以前一年只能种一季小麦的历史。现如今这些土地夏收小麦、冬收稻,大大提高了土地应用价值,提高了农民经济收入。2019年,该公司又投资300万元建成大米深加工流水线,让黄河流域的居民吃上了家门口种的大米。

“今年我们共种植水稻1.3万亩,每亩产量可达700公斤,每公斤2.8元。近几年,水稻的产量不错,种植面积逐渐增加,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张东洲说。

记者 张国平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