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县医保局 解决急难愁盼 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猗县医保局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打通医保工作最后一公里,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针对群众医保报销申请材料复杂、等待时间长、程序繁琐等问题,该局对标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慢病管理等22项事项进行优化,通过前移窗口、简化手续、压缩时限等改革措施,在24家医疗机构实行“一站式”服务,做到群众结算就近办、零垫资。

增加目录药品136种,有效解决群众的用药需求;将全省“两病”门诊起付线降低一半,进一步减轻“两病”患者就医负担;主动承接市、县降费减税政策。

及时拨付新冠疫苗服务费用291万元,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协助建档立卡人员享受政府资助保费720.74万元,报销医疗费用1909.14万元;协助特困供养、低保、孤儿等特殊人员享受政府资助保费174.5万元,报销医疗救助金额404.41万元;报销门诊费用185.29万元;集中开展药品耗材带量采购14批次124个品种,大大降低了群众用药负担。

在医保基金监管上,该局完成医保协议签订125家,举办4场专题培训,开展专项稽核15次,暂停医保服务6家,限期整改12家,通报批评14家,约谈380家,移交公安机关2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545.56万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